close

轉自01

 

首先,筆者會發這篇文章是對於目前蘋果執行長換人後的感慨
當然有好有壞
但是說真的,庫克有賈柏斯無法給果迷的特殊點,當然也有不足之處
一開始,我們把時光倒回去3年前
當初的賈柏斯的讓蘋果帶給人的特質
優點
1.系統穩定
2.APP種類繁多
3.硬體品質的堅持
缺點
1.常常無法給大家想要的硬體規格一次到位,EX,mini一代配上老舊A5與不符合潮流的1024*768面板
2.固執己見,不順從潮流 EX:IPHONE的螢幕尺寸與10吋的大IPAD

而到了今天,老實說蘋果的轉變有好有壞
但是真的很令人感受到有些品質上的失望
首先,最讓人失望的莫過於系統穩定度
從IOS7開始,我覺得系統真的是到了7.1以後才算穩定
而IOS8呢? 老實說,到了目前為止,以經8.1.1了,個人覺得還是差強人意
這是以往蘋果所宣稱的高系統穩定,以及高流暢度嗎?
真的平心而論,如果是穩定度來看,已經輸給ANDROID陣營
ANDROID陣營目前我是用ZEN5,老婆買E8
老實說,我真的不曉得何謂常常閃退
但是手邊的IPAD MINI2以及家人的IPAD4常常瀏覽網頁到一半就閃退
且很多APP也是直接閃退,老實說這個我在ANDROID手機用了好一段時間,根本不知道何謂閃退
居然在蘋果常常發生,且我的系統還停留在7.1.2,相信很多朋友以經升級到IOS8.1
不過我想這閃退情形也是常常發生吧,跟IOS7比起來也只是有增無減
還有許多APP的相容性都比以往還差
更慘的是根據測試,IPAD AIR2和mini3的續航力根據網站許多的測試
跑一樣的東西,續航力都比air和mini2分別還要來的短少許多
但是蘋果卻宣稱使用時間可以達到跟上一代一樣的水準
老實說這針對ipad來說,最強的武器續航力可以說是一大打擊
現在的蘋果,對我來說真的最強的吸引力就只有app的豐富程度和質量樂勝android
但是以往的穩定,順暢,以及續航力這三項,在最近的一年裡,無疑是重大打擊
當然我無法去改變蘋果,也有許多因素讓我無法不使用蘋果
但是要承認的,安卓陣營真的壯大起來,再也非以往的吳下阿蒙
可選擇產品多,且順暢度老實說是贏過蘋果的
在穩定度來說,現階段的IOS8.1可以說是慘敗給ANDROID 4.4
目前說真的,蘋果真的佔有很大優勢的地方是IPAD
IPHONE老實說,如果依照穩定,續航力,以及拍照,還有品管方面
老實說未必勝過ANDROID旗艦機
真的樂勝的,不是以上講的那些,我怕過不久樂勝的只有二手價而以

目前的TLC MLC事件
板上很多人會說蘋果敢用就敢負責
但是別忘了,蘋果會負責的就只有第一年保固
台灣是沒有IPHONE的APPLE CARE的
及便有,各位願意花好幾千元,被迫為了TLC壽命以及穩定度來幫自己的IPHONE加保嗎
現階段一隻25-30K的手機,各位願意冒著"可能一年後"變成廢機,這樣也要替蘋果講話嗎?
即便今天有APPLE CARE,也是要多花非常多錢
很多人縱使是綁高資費買手機的,綁約幾乎都是2-3年約
過了一年後,會變成無保品,然後要送修絕對是非常高昂的售價
ROM壞掉=機板全換,有多貴相信果迷都知道
況且老實說,真的像是大家所說得,每天寫入什麼10G可以用十年的說法到底有無意義呢?
個人覺得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不然為何SSD大廠牌依舊不敢用TLC來當主控(三星除外)
其他INTEL 美光 PLEXTOR的主力產品依舊是MLC
TLC除了壽命以外,在效能上本來就有所疑慮
但是此篇的重點並不是在討論MLC/TLC問題
而是個人覺得蘋果的本質已經改變
但到底是好是壞? 相信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
但對於筆者來說,去年底一口氣入手兩台一次規格到位的IPAD MINI2已經覺得還算滿足
以MINI2的A7CPU來說,起碼能順順的用到IOS9應該都沒有問題
以現階段來說,個人是還蠻期待APPLE推出便宜高CP值的IPOD TOUCH6代的
現在來說的話,大概APPLE對我來說最大的賣點就是APP的質量依舊很高

 

 

其他意見:

安卓還要去跟iphone比硬體就太無聊了,
iphone不就是可用那麼點硬體比安卓順,
運行更良好。
多年前我用過ip4,後來改用安卓,這次因為螢幕變大所以買了plus,
我的感受也同樓主說的,
ios4時期的相對穩定,
比起8真的可以一掌八死,
我玩一個塔防遊戲可以閃退幾次,
最近又偶爾發生刪除app在抖動時按x結果完全沒反應,
要多按幾次才有反應。
完全打破我對ios的印象

-----

同意樓主看法!!!

本來iphone4s在ios6的時候用的很開心,但是不小心手殘升上ios7以後悲劇整個來

閃退、超頓、耗電跟我以前用android有什麼兩樣,徹底超失望

還好我有叫我同事不要升ios7,他目前用的很開心

現在一堆遊戲都跑不動,落得我要找新手機了.

 

------

我只知道我身邊的有10個朋友
有半數以上都想換I6或I6+
安卓??我想只能說是軟體而已
連硬體都稱不上
IOS慘敗安卓
這句話就真的好笑了
在我用NOTE1時安卓就已經是4.1.2了
現在都出到NOTE4了還在4.4
不是早就該出到5.0了嗎?
二個系統各有優缺點
人家用的高興開心就好
這種受爭議的文章
真是讓人感覺不可取

 

------

以我個人的體驗來說,目前IOS仍然比較穩定,也比較順,
目前使用IPHONE 5S 與XPERIA Z ULTRA
IOS8.11 與 ANDRIOD 4.44

使用IPHONE算是半路出家,而ANDRIOD從HTC第一代渴望開始,
當然ANDRIOD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當我使用了5S後我才發現,
兩個系統的起點就不一樣了,因為IOS會改變使用者的習慣,
但ANDRIOD並不會,在使用上我認為IOS會更省時便利,
當然習慣使用盜版的使用者會更喜愛Andriod,
這點IOS真的不夠"人性化"JB的風險也比Andriod高一些!
Andriod的刷機工具也很多元真的不是IOS可以比的!
在隱私權上ANDRIOD上帳號被盜的機會真的比較高!(未ROOT刷機)
最後以一般使用者來說IOS真的會比較貼近使用者一些,
因為大多數人會去習慣它!

 

----

自己一直都是習慣Android系統,去年買了一臺IPad air想試試ios。
一路使用下來的確是對它的續航力感到很滿意。
但app豐富程度的話,可能我用的app不夠多元,目前覺得兩家差異不大。
大概八、九成重疊吧,即使找不到相同的app,但一定也有類似功能的可選擇。
反而IOS很多app有所限制,要好用就買付費app,不然就JB。
可是明明android很多免費app已經很好用了。

再來說到穩定度,不得不說我非常贊同樓主說的。
iOS 8真的非常的糟糕,讓我懷疑這真的是apple出的東西嗎?

目前用M8升級4.4,不敢說它是完美手機,但穩定度和順暢度絕對樂勝iOS 8.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逍遙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