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時間會讓你變強
  • 只要埋頭猛練會變強
  • 純粹模仿別人會變強

 

------

 

  • 時間會讓你變強

 

有兩個學生學習下棋,另一個人時常望著天空想要射下飛雁,另一個則是專心一志的跟著老師學習,那一個學習有效?

同樣是過了幾年後,都用同樣的方式學習後數年,兩邊都 "可以" 說幾學畫了幾年,請問下這樣子,用時間來評斷一個人能准到那裏?

 

最後,假設我幼稚園畫了一隻皮卡丘,最後過10年,我又畫一隻皮卡丘,所以我用學了10年的功力畫出一支皮卡丘???

 

----

 

  • 只要埋頭猛練會變強

當過學徒的人都知道,前些時候進去工作室練的是心,練的是你的定性,師傅的指導你能不能聽得進去。

假設你要學習一個語言,比如英文,現在你只會 apple 這個單字,你現在每天猛力的練習用 apple 這個單字,接下來用這單字每天練習100造句子、 1000遍的發音、10000遍的書寫接下來過一年後,英文功力會突飛猛進?

 

如果今天畫了一個人體,手腳都歪掉了,我很堅持的用這個歪掉的架構,拚猛的練習,到最後會熟悉一個歪掉的東西,那這樣猛頭練習,得到一個像是盜版貨的練習結果,真的划算?

還是多思考點自己練習的方向,以免堅持做出奇怪的練習。

-----

  • 純粹模仿別人會變強

七龍珠銷售到世界各地,為了這一點小明決定拼命學習鳥山明,學習完後畫出來的作品都沒人要看,發生了甚麼事情??

 

小美玩過一個遊戲煉金工房,看過裡面的畫很開心,決定拿軟體每天用筆刷刷到作品能跟這張圖看起來一模一樣,但她練習完後,自己設計了一個東西,卻畫不出同風格的作品,明明才剛剛練習完怎麼會這樣?

 

當我們看到一個作品,我們看到的jpg、是png 就是一張平的東西,沒有任何資訊,沒有任何作者附加留下來的想法,就是一個圖,這要怎麼模仿?

 

但常常有人想著我看到了,所以一定畫的了

請大家去查 braeking ,看完後,請大家在地上直接進行轉風車、後空翻、頭轉這些動作,做不出來? 太難?你不是看到了?

 

如果想要學習一個東西,你最好詢問的是一個會講話的人,不是一張圖,這張圖只有像素、顏色資訊、光圈資訊,此外我不覺得裡面有任何東西...

 

上色、線條、構圖、設計理念....有很多個方式可以更加認識一個作者,找一些參訪之類的影片觀看,可以幫助你理解更多,不知道這些詞?沒關係,至少以後你搜一個作者前可以有個起頭了。

 

 

 

arrow
arrow

    逍遙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